以前談戀愛時就計劃著最好的結婚月份是4月中左右,因為已經過了新年及掃墓,就不必擔心才剛結婚就要準備這些工作,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居然是12/3結婚,再過一個多月就過年了....


今年的過年是第一個不和爸媽一起過的年,也是結婚後第一個與公婆家人一起過的年,有點擔心要幫忙準備東準備西的,結果婆婆說今年的年菜決定去大潤發訂年菜,這樣就不需忙進忙出了,說實話,我反而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平日的週末,全家一起吃飯時,光是煮菜及洗碗筷就很忙了(而且還是大家一起幫忙),過年又要拜拜一定更忙。
不過我說歸說,其實愛錢的我,過年還要上班,而且是除夕、初一、初四、初五、初六,所以幾乎不在家,而除夕那天我晚上6點才下班,所以將會由婆婆及大嫂在忙。本來大嫂想利用這天去菜市場擺攤,結果因要幫忙才作罷,有點內疚。
我的大伯大嫂姐姐初一初二初三要去南投,而公婆初五初六初七要出去玩,所以這一桌子的年菜,可說沒什麼人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