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十點以前一定會吃安眠藥上床睡覺的婆婆
剛才快十一點時打電話給黃小文
從她的聲音聽的出來有點愛睏愛睏的
但就是想和黃小文說說話
說她吃了安眠藥,但還是睡不覺
說東說西
我知道婆婆是想兒子,打來撒撒嬌的
又一直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去
別人外派大陸的返台假都有兩個禮拜
為什麼我們只有九天
(可是我們前不久才回去的耶)
又問我懷孕了沒……等

不過男孩子就是男孩子
明明知道媽媽想和他說話
但就沒有耐心,一直趕她去睡覺
即使是換我和婆婆講電話
講了一下子就沒話說了、她還是想和兒子說話
要盧黃小文、不讓他睡覺
還說要和公公一起來泰國玩
聽了不禁覺得婆婆好可愛
大人年紀大了以後,其實就和小孩子一樣

我還記得剛結婚的一年半左右,仍然不適應和公婆同住的生活
對婆婆那種看不慣就說、什麼都是自己家人好(媳婦是外人)的個性不能釋懷
情緒憂鬱到每天掉眼淚
但後來就好像是烏雲突然散了一樣
忘了什麼時候,突然就看開了
其實婆婆是我愛的人的媽媽,而我的愛人愛她
而她也只不過是愛著她的兒子
我又有什麼看不開的呢~

特別是這一年娘家發生了好多事
才真正體會到"愛要即時"
沒有太多時間了、也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
寧願現在付出,也不要以後才後悔
黃小文無條件support我去照顧家裡
我也該同樣無條件的孝順公婆
我是真心的,想把他們當作娘家爸媽孝順
愛情與親情不就是這樣~
有來有往,彼此的努力才有意義
黃小文的心我收到了
這些似乎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只有自己經歷才會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