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決定回泰國的同一天,昨天晚上媽媽才進去加護病房,就很快的出來說
明天可以轉到一般病房了,一聽到這個消息,我高興的快流眼淚了
不過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爸的狀況有好轉才能夠轉到一般病房
憂的是到一般病房後,一切都必須家屬自己照顧,抽痰、翻身、拍背等等的
很擔心沒有辦法讓爸得到好的照顧
再加上媽媽年紀也大了,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在病房照顧爸
她一定無法承受的



今天早上一到了一般病房,就先抽痰
一根長長的細管子,從鼻子插進去喉頭
那種疼痛不舒服,我們都感同身受
媽一想到以後要由她來做,她根本不敢

護士小姐就來交代一堆注意事項
並再三詢問有幾個人會輪流照顧爸
當她聽到只有媽一個人時,一付不可思議而且很不認同的樣子
一直說這樣會很吃力,最好是先請一個看護
媽當然不願意囉~直說又不是錢多,哪有辦法
不過當小姐開始教相關的護理工作時,媽的臉真的也變了(當然又是苦瓜臉)
而且護士說的超級快的,我想媽應該記不得幾項吧
再加上必須每二小時翻身、拍背、餵食,不能離開病床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想還是請一個看護吧
二話不說,馬上到護理站請護士小姐聯絡
媽雖然嘴裡說不要,但心裡已經有點軟化了,畢竟太辛苦,她根本無法做到
初期請一個看護,不一定要請整個月
雖然一天1900不是小數字
只要媽媽上手之後,就可以自己來了
這是正確的決定吧
我看媽媽好像比較放心的樣子
誰叫我不能陪在爸媽身邊呢
二哥看到爸這個樣子,而自己又無力幫忙
還難過的流眼淚
希望經過這件事後,大家都能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