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四)晚上回家時,看到慧慈在線上留言
叫我要常上線,還問我最近有沒有和家裡聯絡,我就覺得怪怪的
追問下果然家裡出事了,玫告訴她我爸中風送到三重医院
請她先幫忙去了解一下狀況
聽說本來家裡是故意瞞著,不讓我們知道,怕我們會急著趕回家
不過聽起來的狀況比以往的都要嚴重很多
所以整個晚上我就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回去
我家老公就堅定的主張先回去一趟再說
有了他的支持,半夜我們就立刻訂了荷航隔天最早的飛機回去了




星期六早上打掃玫的房間後,到樓下吃午飯,大約是一點左右媽媽接到從醫院來的電話 
說是病情有變化,要我們馬上到醫院,嚇的我們馬上開車前往,沿路上媽的臉色超難看的
車子開的令我膽戰心驚的
到了醫院後,醫生向我們解說爸爸是腦中風,腦血管阻塞合併出血很嚴重,已經壓迫到腦幹
嚴重的話會死亡,再加上心律不整,必須提前開刀,降低腦壓,打開頭蓋骨,讓出血往外擴張
至於血塊的部份再以藥物處理,於是當下決定立刻動手術,簽署手術同意書
並同意自費安裝腦壓x測器(兩萬多元),媽還是一臉苦瓜臉,爸這時才認出我來
有點驚訝的樣子,不過看起來意識算清楚,手腳可以動作,看到我也有反應
看到爸這樣躺著,白鬍子長出來,一付蒼老的樣子,我很難過,但不想讓爸看到
其實說到動手術我當時心裡是有點猶豫的,要轉院嗎?要不要在這裡開刀呢?!
有點不放心,可是當下似乎沒有選擇,好像只能相信醫生了
我很慶幸我有來醫院,可以幫忙處理一些事情,去買東西、陪媽媽說話
媽雖然堅強,但說到爸的事、想到爸可能會怎樣,還是忍不住流了眼淚
她說今天起來時,沒看到爸爸,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在店時工作起來也不起勁
很難過,但又擔心身邊完全沒有錢……
其實只要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啦,不要以後才在後悔就好
至少我回來媽可以安心點,就不要去上海、錢少花點就好
(媽說娘家窮拖累到我,我們要省一點)
我也只能安慰媽、自我安慰了,不求爸要安全康復啦,至少不要不良於行
至少要多活幾年,等我們賺錢讓他過好日子
爸從下午三點進開刀房後就一直等,直到十一點多我們按開刀房電鈴後,才說爸已經開完了刀
直到十二點回加護病房後,醫生才解說開刀後的狀況,開了好久哦
醫生發現可能有撞擊到頭部,有點瘀青,恢復狀況OK,腳也有出力
不過為了讓爸的出血狀況、腦壓穩定,先加鎮定劑讓他休息,可能需要三天時間來觀察
心臟栓塞問題再會心臟科醫生來看看,因為擔心心臟問題會影響腦部再阻塞
再來就是腦壓及出血要觀察了,醫生說接下來才是重要期,路還很長
慧慈說醫生都會先說的很嚴重,但我真的擔心爸在觀察期間會有不穩定的意外發生
只希望爸能多加油了
感謝慧慈及鴻毅晚上來陪我們,還帶來好吃的鹽酥雞及咖啡當宵夜,
不然從下午到晚上,我和媽的話都嘛說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