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到現在一個禮拜了,每天就是龜山~三重來回,早晚兩次
等待加護病房的訪客時間,然後就回家轉電視,有時候打掃陽台,和貓咪玩
不過因為去做了雷射,每天都要擦藥,臉都黏黏的,都會沾到毛,不喜歡
所以現在都一個人在房間裡。 
有了去醫院看爸的重心,其實也不會覺得無聊,能在家裡也是挺好的




回來的隔天爸爸就馬上進開刀房開刀
因為腦壓太高了,怕會擠壓到另一邊大腦
所以必須馬上開刀把頭蓋骨打開
這個手術從下午三點進行到晚上十二點
這時我還蠻慶幸自己有立刻趕回來
雖然不能幫上什麼忙,但至少可以陪在媽媽身邊
從開完刀的危險期、觀察期一直到現在
醫生說至少腦中的血塊危險性已經降到10%左右
爸爸的精神也慢慢在恢復中
雖然我不確定他是否認得我
但只要是媽媽進去,爸都特別有精神,
對媽說的話,都會有反應
昨天早上帶了爸的手機過去,可以播放他常聽的台語歌
他的反應更精神多了,眼睛也睜的大大的,媽問他叫阿青放歌給你聽好不好,爸還會點頭呢~
不過我進去時爸就不太理我,好像很愛睏的樣子,所以我只好讓媽再進去了
晚上去也是一樣丫,我真的懷疑爸爸是差別待遇,媽媽在爸就特別有回應,眼睛也睜的大大的
我進去時,爸都嘛眼睛瞇瞇的,又好像在找媽媽的樣子
結果媽進去時護士小姐就在笑爸,說爸好像真有差別待遇哦!結果爸在偷笑。
雖然在來的路上和媽媽有點吵架,不過回家時,因為爸爸的狀況有進步,媽媽心情也就變好了
昨天和醫生通過電話
說爸爸的復原狀況我們應該都看的到,呼吸狀況還不錯,只不過比較多痰
比起剛開完刀時,血塊的危險期(七、八十分)降到現在大約十幾分
不過爸的腦膸液抽出的量過多,但引流管又不能放太久,怕會有感染
所以只會裝十天,擔心爸大腦的自主性被破壞了,可能需要安裝永久性的引流管
不然會有水腦症,我在猜大概需要自費吧
不過只要是錢可以解決的事,都OK啦
至於轉到一般病房的時間,醫生只說:對面那個阿媽已經在這住了一個多月了
這種病不能急,嗯……我想我了解他的意思了
爸的狀況一直穩定的進步,我其實不會很擔心
因為發生了只能去面對,只不過媽媽都會一直念:
不知道加護病房要多少錢、自費又要多少、沒有錢…有的沒有的,聽了都煩
有時候我心裡會有點抱怨,如果不是這個家、兄弟姐妹
我大可可以過更好的生活,好在我的老公非常支持我
現在除了爸的問題以外,哥哥們和店裡生意的問題也是很令人傷腦筋的
幾次介入下總是被唸到不行,算了,我覺得只有他們自己才能解決的了
我才不想再管了,等爸清醒一點,我就想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