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著想補齊第六個月的成長過程
沒想到又滿第七個月了呢
上個禮拜感冒了去看醫生,體重是9.5公斤
尿布是L號
已經是以副食品為主,母奶為副,奶喝的次數減少了
依舊是頭好壯壯的寶寶




從六個月開始後小可愛就超級好動的
小可愛會坐了以後,出去吃飯都可以讓她坐著自己玩
只不過又會擔心她撞到角角,現在越來越會反應了
手抓玩具也更敏捷了,看到東西就想靠過去拿,力氣之大還把書撕破了
可以拉音樂鈴,還雙手拿起溼紙巾盒子,真是太可愛了
不過就是無法自己拿餅乾塞住嘴,要多練習
還是不會翻,想爬又不會使力,我又沒耐心陪她慢慢練,只好隨緣啦

越來越好奇,喜歡東看西看,也喜歡用手去觸摸去抓
尤其是用指甲抓,吃飯時也想抓桌面上的東西
所以黃小文都會給她衛生紙,她就很開心的撕,再丟掉,拿到紙也是玩的很開心

臉和表情都更成熟了,有時皮的時候還會露出皮皮的表情
伸出小舌頭笑,超可愛,手會捏東西了
抱著她時,手會捏我們的臉、喝奶時會捏我的胸部
還很愛拉我的頭髮
抓的又緊又痛,很欠揍,有時候看著我,手就直接伸過來捏臉了
看到什麼東西都不放過,想要伸手去拿去抓
我每每看到都會覺得她又長大了、她又在學習新事務了
看了好感傷,擔心她長的太快,很快就不再乖乖的在我們身邊
很快就會離開我們去過她的生活了,現在大概是最有趣的時期吧
再來就會更皮、不聽話了吧
越來越會控制身體的力量,快倒下去會自己再彈回來,也會坐定向前傾去拿東西
現在頭撞到地板已經是家常便飯了,誰叫她愛用屁股移動位置
有時重心一個不穩就倒在地上了,之前去帕他雅還從床上跌到地上
額頭腫了一個大包,隔天就一大片黑青了,哭一下就停了,她大概也習慣了吧


手會一直拍拍我們,喜歡撒嬌了,反正就是像個小小人了,不再像嬰兒了
對於玩具有喜新厭舊的心理,看到新的就會很有興趣的看及把玩
但是長頸鹿還是他的最愛

媽形容的很好,她真的會勾人似的,一直對陌生人猛笑
還刻意彎頭脖子去看旁邊的人裝可愛,然後再自己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
上班時坐電梯,她都一直勾人跟她玩,對她笑

很會加冷筍,尿尿了或是吃到不喜歡的東西都會這樣,抖了好大一下
而且可能是因為開始吃副食品了,黃小寧揀屎了
會大出一整條的便便了
所以她開始會用力的拉屎,常常滿臉通紅還發出"嗯"的聲音
每次看她認真大便的表情,我就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