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決定要剖腹的~~
聽到的人都覺得可以自然生就自然生丫,是不是我怕痛
其實對我來說痛是其次,最重要的是生產時另一半要在身邊
特別是我和黃小文分隔兩地,什麼時候生不知道
等到產兆出現,他再從泰國坐最快的班機回來,都太慢了
再者是有快速且尊嚴的生產,不用慢慢的等開三指四指的
慢慢的痛到不行才生,整個人像瘋婆子般,我可不要
所以我決定剖腹
馬上約了黃小文回台的隔天,前一晚吃的飽飽的,準備生產去

這顆肚子,路人經過看到都毫不掩飾露出吃驚的表情,太~~~大~~~顆~~~了吧




4/26 早上七點禁食,中午去醫院報到

其實還好選擇來這裡生,因為早早就來這裡準備,可以在病房裡休息
然後三點多浣腸、換好衣服後上床準備剃毛,四點十五分去待產室準備麻醉
開刀時間很快,小公主四點四十九分就出來了
可是等待麻醉師來,被麻醉真的很怕,光光的拱著背來插針,好痛哦
後來下半身就沒有知覺,都麻麻的了,刀下去沒感覺,只覺得手術台在搖晃
然後黃小文就進來準備拍V8了,我知道他對於血之類的東西很沒有辦法
強忍著不舒服的在拍照及V8,也還好有他
才有精彩的照片可以看,我記得在產房裡我還一直叫他坐著休息
這期間我都還意識清楚,直到小公主出來了以後,我就茫了而且還有想吐的感覺
縫合完到送到病房我都沒有什麼知覺,不過我有聽到大姐、姐夫的聲音,後來全家都來了我也有聽到,但無法回應,就一直昏昏茫茫的

聽到黃小文說小公主的耳朵有塊息肉,看到照片覺得好大哦
我超擔心的,而且又不能起身去看小公主,心裡很不踏實
若不是有傷口,一點也沒有生BABY的感覺

4/27(一) 
早上起床雙腳還是麻麻的不太舒服,下半身沒有知覺的FEEL很不好,又不太能動
身上打了點滴,針管超粗的,打消炎針時超痛,完全不能動彈,都得靠黃小文幫我
我是渾身懶洋洋,只能吃飽睡睡飽吃,身上綁著尿管也不用起來,直接尿下去了
像個廢人,還好有護士會幫我清洗下面,換護墊,不然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做
而且我一點也不敢看我的傷口,怕怕的

晚上過了二十四小時了,就請護士把小公主推來病房,慧慈也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她,真奇怪,很難想像這個小生命就在我的肚子裡十個月
這麼大隻,居然可以藏在肚子裡面,是我的女兒耶
我想有可能是因為沒有放在身邊照顧,很沒有生小孩當媽媽的感覺
也許回家餵母乳就知道了

4/28(二)
第三天一早拔掉了尿管、點滴,並試著下床上廁所、清洗下面,可是痛的要命
也不太尿的出來,不敢用力及走動
護士小姐開始教我乳房護理,不過我還沒有脹奶,先按摩看看
BUT我的脹氣是超級嚴重,我都可以感覺到一堆氣體在上腹部一直滾來滾去,
肚子綁著束腹帶,氣沒辦法下去,結果肚子就超脹的,看起來好像還沒有生一樣
我是既不舒服又沮喪,一整天的食欲都不好
起來走動再加上開始去廁所了,慢慢的排氣了,肛門還不太知道如何用力
慢慢的練習,到了晚上有好一點了,肚子也開始消氣了

4/29(四)
一早接到嬰兒室打來的電話,說小公主有黃疸,必需照日照燈二~三天
不能看到寶寶了,哇~這樣一來,不但朋友來看不到,我們也見不到了
所以決定依照原訂出院時間出院,baby就留在醫院照黃疸及托嬰
這樣也可以省住院費及訂餐費,我在家可以好好休息養傷口,baby又有專業人士照顧了
但是現在見不到小公主又很想念她,想看看她的樣子,再加上今早起床有漲奶的feel了
想試著餵奶,卻發生這種事,真討厭
我可不希望到最後又變成不了了之,我要有恆心毅力
下午就和黃小文試著按摩胸部、熱敷,試擠出一點奶水,雖然只有一點點,慢慢來吧

4/30(五)
我先出院,小公主留在醫院照黃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