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要打電話回家,掛完電話後心情都會久久不能平息
我知道媽是需要一個人訴訴苦,都放在心裡太悶了
可是只要聽完後,我都會很難過
明明兩個哥哥都在身邊,可是卻不願意去盡孝道
放兩個老的自己照顧自己以外,還得幫他們付房貸、保險
煩惱他們的生活
再加上爸的身體狀況就像是定時炸彈
前幾天感冒嚴重時,居然沒有拿鑰匙就在大門前一直敲打門把
沒有意識到需要鑰匙才能開門
媽說半夜都睡不好,一聽到比較大的聲響就會緊張是不是爸爸怎麼了

我不敢要求你們要多孝順,因為我不在爸媽身邊
但至少我是關心他們、儘量對他們噓寒問暖
我給他們生活費只是想給爸媽好一點的生活,年紀大了不就是應該好好享享福嗎
才不是為了幫你們付房貸
當初你們怎麼承諾媽媽的,難道就忘記了嗎
媽並沒有欠你們什麼
為什麼還要被你們這樣拖累,為什麼你們還不覺醒
不要說媽在逼你們、我在逼你們,我有什麼了不起

我知道你們的經濟壓力很大
不能拿出錢來,也不喜歡媽一直罵你們、一直唸你們
所以不想出現在媽媽面前
但至少屬於你們的責任,你們應該自己負擔自己處理吧!
付不出來也該想想如何解決
就這樣拖著、放著,賴給媽,算什麼

我知道這是你們自己選擇的生活,我沒有資格評論
也許去打麻將,原本的立義是為了賺錢(最好是永遠不會輸)
但當子女至少要做到把自己照顧好,不要讓爸媽擔心煩惱吧
你們該想想為什麼媽只要想到你們的事,情緒就會失控
如果你們角色互換,難道你們不會這樣嗎?

你們也許說就叫爸媽不要管就好了,可是有可能嗎?
房子是媽的名字、電話是媽的名字,什麼都要拖累到媽
怎麼可能不要管
不要只想到自己,可不可以想想爸媽、想想妹妹
我的壓力也很大,你們以為我過的很好嗎
爸開刀、二哥開刀,我拿出不少錢,只希望家裡沒開店還能支付開銷
我寧願自己沒有錢,也不願意看到媽為錢煩惱
可是我覺得你們卻利用這一點,把爛攤子丟給媽
有時候我連作夢都會夢到哭,但在媽面前我還是得安慰媽,叫媽不用擔心

可是~~我記憶中的爸媽,已經在這樣長久的不快樂中,很快的變老了
失智的爸爸大概也沒幾年好活了
你們還要繼續這樣生活嗎?那…可不可以不要讓爸媽看到呢?
昨天媽說她很想和爸就這樣離開,至少不需要再擔心這麼多
如果真的是這樣,老實說~我會很難過
我還希望他們可以高興的迎接康家的第一個孫子
但我不會遺憾,因為我為他們付出很多,我希望他們快樂

那你們呢
我真的不希望讓我女兒看到她的舅舅是這樣的過日子
我也不希望以後我必須要背負著你們的責任,換我被你們拖累
大哥、二哥
你們可不可以好好討論一下,到底未來想要如何
如果爸媽對你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那麼就先搬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