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十二月底,我就一直煩惱到底要在哪裡生,也和黃小文吵了好多次
我還列出了在台灣及泰國生產的優缺點,真的很難下決定
錢是重要的原因,不要離開黃小文身邊太久也是原因
過年前黃小文和老闆談了公司未來的走向後
好吧~~既然是為了公司,似乎也直接幫我們下了決定
就是在泰國生產吧~小公主還可能有泰國的護照






不過事情的發展似乎應驗了黃小文的一貫作法:凡事不要想太多
結果沒想到是婆婆幫我們做了決定─在台灣生
因為隨著時間越來越近,
她開始擔心坐月子的那段期間
不能溝通、開車的方向不同
她到了泰國,
等於是什麼都不能自己做,得靠黃小文
再加上大哥大嫂說到打預防針的事
讓婆婆心裡有如針氈不安心,一直坐在客廳等我們回來要談這件事

要在台灣生也OK啦,尤其是我比較想在台灣生

雖然我想的是在泰我比較自在,想吃什麼就自己煮什麼
晚上陪志文,日子過的很舒服
不過好像真的在台灣生比較利便
在台灣會辛苦些,要和公婆單獨住又得自己帶BABY兩個月
我是有擔心我能不能承受
黃小文雖然希望我能一起在泰國,但心裡明白在台灣生能獲得比較好
的醫療及照料,省錢又方便,坐月子的物資也不需要煩惱
所以似乎是時勢所逼、又好像是順勢順水推舟之下,婆婆叫我們不要考慮了
我們就決定回台灣生了,婆婆也像是放下一塊大石般的放心多了

當然啦,有一好沒兩好,這段期間我得自己一個人在台灣待產及作月子
黃小文得自己一個人在泰國生活,兩人必須分隔四個月
而他又要每個月泰國台灣的飛來飛去,機票錢也是不少
為了baby好,有很多部份都得犧牲一點

確定回台灣生產後,心情輕鬆不好
最重要的是不要再急於準備生產用品及BABY用品
連作月子的材料也不需再用貨櫃運來泰國了,真的省事不少
我準備回泰國後,好好的和黃小文過過最後一個月的兩人世界
因為之後就要迎接三人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