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黃小寧越來越大,正是愛玩好動的時候
而公司的工作卻越來越多
要上班  要照顧黃小寧 陪玩 吃飯  睡覺  跟前跟後的怕影響同事工作… 
雖然偶爾黃小文會幫忙
但現在的生活方式我越來越無法負荷了
家裡亂成一團 玩具一堆又髒兮兮的,生活很沒有品質
工作也常會分心無法兼顧
老實說  真的很累  




巷巷所以開始有了找人來幫忙的想法
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找人來幫忙帶小孩
打掃煮飯我們的要求倒不高

可是當有了這個念頭之後,腦子又不停的想著:
如果她欺負我的小孩怎麼辦  讓她吃怪東西怎辦…
會有點退怯  還是自己辛苦一點好了、可是又好累~~~
然後這些念頭就一直在腦子裡輪迴

泰國的幫傭叫作"妹伴",意思大概是"房子的媽媽"
一般大都提供食宿,所有工作全都包,可以從早使喚到晚(我隨便說說啦)
可是我真的無法接受和陌生人住在一起,感覺奇怪又不自在
所以我希望找到的是上下班制的,時間到了就回家的那種
到公司帶小孩、再回家煮飯、打掃、再到公司帶小孩
反正重要是要在我眼前帶小孩,就不會有虐待之事

可是~~~~過了好久都沒有消息
只有一個菲律賓的LADYBOY,說有經驗也可以煮飯帶小孩
BUT是Parttime,黃小文不要
一直到黃小寧把我搞的快抓狂(可是她也沒有做什麼啦),累~~累~~累
我只好放寬條件,只要找的到,住在一起也OK
朋友說~必須把妹伴當做是一家人那樣相處就好了
都到這個地步了,我也不得不妥協

直到上禮拜,兩個朋友同時告訴我們找到了
一個是緬甸籍說泰文有經驗的媽媽
另一個是年紀小住在清邁山上生活,家境困難,會說中文
真是的,不然就找不到,不然就一次來兩個…好難選擇哦
要有經驗的~我不用太費神 
要說中文的~比較好溝通,但要慢慢教
後來我選了說中文的丫妹仔,可以溝通比較好啦
包吃包住,一個月五仟銖~~OK啦~
省吃儉用不要外食就好了,算一下也划算啦

說定了以後我是既期待又緊張
又怕她反悔不來、又怕她什麼都不會又不受教…自己又開始鬼打牆了
整理了一個房間給她,家裡也收拾過了
就是今天~~~丫妹仔要來囉,要下山來曼谷囉

希望阿妹仔又聽話又會帶小孩又會做家事,如果還會煮飯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