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來泰國沒多久,可能是因為常進出冷氣房
小可愛就開始流鼻涕和喉嚨有痰,吃了台灣帶來的藥都沒好
最近又比較嚴重了,呼吸時的雜音很大聲,
聽聲音也感覺有濃痰在喉嚨裡
而且喝奶受到影響了,這兩
天喝的奶量都不多,喝沒多少就開始哭鬧
剛開始我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可是把她立抱、咳出一口痰之後,她就舒服了,又可以繼續喝奶了
我想月底要回台灣了,如果撐到那時才回去看醫生,更嚴重怎麼辦
又剛好黃小文要和未來的客戶開會,就在praram 9附近
於是就帶小可愛去praram 9看醫生




之前我懷孕產檢去的是曼谷醫院,看起來飯店一樣,收費也很嚇人
這次去的是praram 9醫院是很多台灣朋友推薦的
雖然看起來比較舊、設備沒那麼好,
不過護士及翻譯都很親切
掛號時由他們直接幫我填資料,還有一個護士還把黃小寧抱去到處玩
大家都說可愛的一直逗她玩,黃小寧也很隨便的誰都嘛好、不怕生
雖然我有點驚,但還ok啦,她有戴口罩

先量一下體重:7653公克,和翻譯小姐小聊一下
她說她的女兒現在兩個半月,五公斤多,她的母奶不夠喝,所以用配方奶
我說我也不太夠,現在擠不太出來,不過還是全母奶
翻譯小姐說:我看應該是夠啦,看她那麼胖就知道了
我想也對哦~~~
這裡的護士小姐很多,一直逗黃小寧,她就很開心的看著她們
沒有哭鬧,but很NG的是大家都以為她是男生
還很驚訝她只有三個多月大,因為很大隻

醫生問診一下子就好了,說喉嚨沒有很紅,還好,下次可以來打預防針
拿了消炎、鼻涕及去痰的藥一共三罐,費用七百多銖
還好嘛,我和黃小文都很驚訝蠻便宜的(雖然我媽覺得很貴)

因為醫生說現在不用戴手套了,所以回家後我就把手套拿掉
幫她把指甲剪短一點才不會抓傷自己
在剪的時候,黃小寧有唉幾聲抱怨,我不以為意還叫她忍耐一下
隔了幾小時後才發現原來是我把她剪到流血了,難怪她要唉了
真是又好笑又心疼,怎麼那麼乖丫,都這樣了還只是唉一下而已
他爸說她脾氣太好了,連吃藥也是,一次要吃下10 ml的藥,一天三次
這麼小的baby怎麼受得了,可是她就乖乖的一口一口吃
受不了時就唉一下,還是給她吃下去
邊餵邊驕傲著我生的女兒怎麼這麼乖這麼聽話呢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吃了兩頓藥,喝奶的狀況好多了
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倒是晚上吃手吃的素素叫,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