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小可愛滿三個月囉~
現在已經七公斤了,身高好像沒什麼長進,大約是61cm左右

完全不夜奶,晚上約十一點睡覺,一覺到天亮
奶量不太一定,因為有時瓶餵有時親餵,但至少都要140CC以上
有時六點就會想喝,有時假日我們睡的比較晚,她就會等我起床
大約八點再喝第一餐,四小時一餐,瓶餵或親餵都可,不會特別抗拒哪一種
溢奶比先前好一些了

睡覺時間減少了,會討玩了,常常是又想玩又想睡,支撐不住時就唉兩聲
塞奶嘴就馬上睡覺,有時候出去吃飯,很多人的時候,她不想躺推車
會唉幾聲,把她抱起來坐在腳上,她就很安靜的看東看西的
是有口碑的乖巧





作息已經有比較規律了,吃~~睡,很固定
早上和爸比一起起床喝奶,她爸爸只要看到她醒著,就會捨不得出門上班
吃完第一餐奶以後會繼續睡,如果我還貪睡,就會和她一起補個眠
如果我睡不著了,就會起床洗奶瓶和她的衣服,開始我新的一天
慢慢的我已經建立起我的作息模式,基本上整個早上她都會在睡覺,
午才會起來玩,所以我都儘量在早上把該作的事作好,下午再陪她玩
下午玩累了她又會睡,這時候我再去買菜和處理晚餐的食材
如果爸比要加班的話,我會在傍晚的時候幫她洗好澡等爸比回家
如果不用的話,我會讓爸比幫她洗澡,增加父女相處的時間

我們假日都會帶他出門,只要一出門作息節奏會亂掉,但很快可以調整回來

很幸運的是她依然不會胡亂的哭鬧,不會討抱,想睡覺頂多就是唉兩聲
只要想吃奶奶會哭,大多是規律的照表操課,所以我們還蠻好猜她想表達的意思

 

*三個月的小可愛 笑點超低
只要看到我們就會笑到不行,稍微逗一下就會笑的花枝亂顫
而且即使她很想睡,只要餘光看到爸爸媽媽,就會馬上拉嘴角笑
看到我們笑,她笑的更開心,連眼睛都瞇起來、舌頭都吐出來了,真的很可愛
睡醒時,不會哭鬧,會用充滿幸福的表情睡醒
我覺得在被父母期待的情狀下出生,就會這樣,是真的幸福又快樂

*三個月的小可愛 雙腳超有力
她的兩隻腳很會踢,每次餵奶和墊著枕頭坐起來,都會用力的踹
再加上我很懶的剪她的腳指甲,
~被踢到都超痛的 

*三個月的小可愛 很愛吃拳和揉眼睛
這些動作好像是反射動作一樣,沒人教她就自己會
開心或無聊時就會拿起拳頭來吃,有時候對不到嘴巴還會不小心打到自己
想睡覺時就會揉眼睛,常常把自己眼睛搞的紅紅的
現在我還是有套手套,以免她抓傷自己
但當她想吃拳頭時,就會把手套拿下來了
為此我們又買了好幾雙手套,怕她吃到髒髒的

*三個月的小可愛 很愛說話
她似乎很愛床邊耳語,我和爸比躺著和她說說話,
也會有回應似的和我們一起說,說個不停
我還常常打回台灣給阿罵和阿祖,讓她們聽小可愛說話
她們都好開心哦,阿祖還一直說”(台語的很棒的意思)

*三個月的小可愛 胸部很大
阿罵說小可愛將來會是波霸

*三個月的小可愛 脖子越來越硬囉!
現在比較不會像吃搖頭丸了,比較固定,但久了還是會晃
我開始讓她練趴睡,想讓她學習如何用力,她一邊唉一邊努力抬頭
連兩支腳也一起用力,好像要飛起來的樣子,雖然口水直流
但喉嚨中的痰加減會咳出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