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去華欣
原本預計去吃便宜的海鮮
怎知海灘旁的餐廳貴三三
烤大頭蝦半斤就要500銖,嚇得我只敢吃簡單的菜
但心裡總是遺憾啊
愛泰好友P大真是好心人
二話不說,馬上領我們去查安吃便宜的海鮮
從曼谷到查安我想大概要三、四小時吧
和走華欣的路是一樣的,不過這次去可就沒有嚴重塞車了
(雖然我睡的跟豬一樣)

這可是在地的才會去的地方和吃法
嘿嘿~我們又知道了一個好地方呢!
只不過P大很辛苦
都是他開車、又要帶著無知的兩個人到處跑到處看
然後付錢的又是他(歹勢)
我們可要多加油囉~


查安的感覺有點像帕他雅
雖然沒有那麼熱鬧
倒也有不少便宜民宿、路邊有很多小攤販可以逛
海灘邊還有休息的躺椅(要錢的) & 香蕉船…
不過會來這裡的都是泰國人,阿桌仔不多
我們一到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買海鮮
P大說這裡的海鮮都是自己捕自己賣
早上早點來還會看到很多曼谷來的大貨車來這裡補貨
全都是大餐廳來的,好貨色都先被挑光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蝦子、螃蟹都是最青的
看了就讓人流口水說

先繞一圈看看有什麼海味


右下角的是生蠔,都先挖起來了


透抽、花枝傻傻分不清楚


魚一公斤100、120銖,可以做檸檬蒸魚


超大隻螃蟹,我想應該是一隻220銖
白蝦一公斤180銖


這是我們買的大頭蝦,還活跳跳的,一公斤才220銖
一公斤有多少,請往下看吧
(我本來以為是台斤算,結果P大說是以公斤算耶,超讚)


扇貝(我媽的最愛)說他是干貝也不為過,一公斤才120


活跳跳的螃蟹一公斤380銖,我們買了兩公斤


買完活跳跳的海鮮後,這家剛好可以代客料理
想要做什麼口味都可以,因為我們車停的比較遠
所以二十分鐘後我們再來拿



買完海鮮,當然就是買搭配海鮮的好朋友:Beer啦 
大罐的LEO一罐50B,不算貴了,上次去考山路,一罐賣100B



可能是黑陰日、天氣比較涼,沒有什麼日頭,所以正是野餐的好時機
路邊都停滿了買海鮮的車子



海灘邊還有提供休憩的地方
有陽傘、躺椅及桌子,以人頭算,一個人20B
其他的就要自己買囉
冰塊、白水、衛生紙甚至燭台都有人來叫賣



抽煙喝酒有害身心健康啊


叫賣的小販,一樣35B、三樣100B
可是…不知道他放了多久了



現做的青木瓜沙拉,一份35




兩斤的螃蟹登場囉~
沒有數過有幾隻,不過我想至少十隻以上
簡單的蒸熟就超級好吃了
因為新鮮,所以蟹肉很好剝開
肉質鮮甜又很有海味
兩個大男人吃的咻咻叫又哦哦叫的
當然啦~這也是我家老公的最愛
他超級x毛的,如果是蒸過又冰過的,他就不愛了
所以有新鮮現蒸的,他愛的要命呢





用葱、蒜、奶油一起烤的扇貝,肉質彈牙
同樣是香噴噴的美味一絕





我的最愛來囉~
我想至少也有十隻以上吧
肉質緊實、又彈牙,最重要的是它那濃郁的蝦膏
忍不住想多吃幾隻
220銖在曼谷甚至台灣都吃不到幾隻呢
而且令我驚訝的是它的大腳也有肉呢




我們總共就叫了三樣海鮮
扇貝一公斤、螃蟹兩公斤、大頭蝦一公斤
只要1040B,再加上100B的代客料理費
Beer喝了十瓶(當然只有我和P大喝囉)
伴隨著海風、海浪聲
就從三、四點一直坐到六點多
吃的太飽,我就拿著啤酒去海灘邊走走、揀貝殼
真的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