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欲望無窮的人
想要吃好吃的、想要喝好吃的、想要到處去玩…又想存錢
不然呢就是看到電視、雜誌、部落格介紹的美食餐廳、
甚至是書裡提及到的美食、玩樂意境
我只要看到了,腦中就會立即浮現連續畫面
哇~會有多好吃、會有多好玩啊,不去怎麼對得起自己啊
所以我的大腦不想別的,整天只放著我要xxx、我想xxx這些東西
不做不快樂、做了也不快樂

但是來泰國久了,發現泰國人的生活及想法其實是很簡單的
雖然他們的收入不多,也可能是賺多少花多少
但即使沒有錢,也可以很快樂

舉例來說~前幾天去華欣玩
我們去的那個度假飯店大多是泰國人才會去的
新年假期大都是全家人一起去玩
想當然爾,經濟狀況都算不錯才能負擔的起
而我們開車沿著海攤閒逛時
看到另一邊沙灘也有很多人
一小堆、一小堆的坐在防風林的樹蔭下
就這樣放著大聲的音樂、舖著墊子在野餐,小朋友就跑到海灘上遊玩
在同一個海灘上,他們不用花錢但一樣可以很快樂



去future park裡,常常可以看到一家人就坐在公共區域裡吹冷氣
如果月初有錢,就去吃好一點
如果沒有錢了,那就吃簡單的就好,一盤飯加兩樣菜25泰銖,一樣可以吃飽
也許有人覺得沒什麼,台灣人也都這樣
但對我來說,還蠻有影響的
可能是自己對生活有要求,所以容易不快樂、不容易快樂
可能是泰國人對生活的要求不高,所以容易快樂、更快樂
看到泰國人就可以感受他們的怡然自得
很簡單、但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