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去曼谷上泰語課,早上八點出門,下午六點到家
有時還會準備晚餐,生活蠻充實的
說來慚愧,這段期間有玫在台灣陪在媽媽身邊
我反而不太想到爸生病住院的事
不過也可能是住在加護病房,可以得到好一點的照顧
比較不擔心吧
其實當玫說要回去台灣時,我也很想回去
但心裡想到的是我們姐妹可以順便聚聚,一起做些什麼事
當然啦~這種想法馬上又被我自己消除掉
畢竟又不是回去玩樂的
年紀越長,常常會想到以前的事
想到我常對爸爸發脾氣、生氣,想到和玫兩人到處亂晃的事…
昨天還熊熊想到如果我沒有結婚,就可以在父母身邊照顧他們了吧
後悔啦、懷念啦,這些感觸都會一湧而上







雖然很懶得寫網誌,不過還是上放點新東西

最近因為想好好學泰文,所以上週五跑去曼谷最大的外文書局買工具書
書局裡有好幾個櫃子擺滿了中文書
而且可不是大陸的簡體字呢,幾乎全是台灣書局裡有的書呢
在異地看到自己熟悉的文字,感覺親切又興奮
但是價錢也很令人吃驚呢,幾乎都要double以上呢
所以只能看看就算了
總共買了三本工具書
價格從左到右分別是(259B、190B、100B)
其中最左邊的那本漢語常用詞是看到泰文老師有,我們才去買的
裡面有泰文、簡體、繁體字對照,還包含一張CD,算是物超所值
更特別的是這張書局提供免費包裝書套的服務
只要是在這裡買的書,結完帳後就可以幫忙包裝書套
而且書套還不是以前小時候那種"哈比"書套哦


這個星期四時,因為太晚出門了
就決定改搭捷運去上課
說的很輕鬆,不過原本只要搭一班公車就到學校了
改搭捷運必須先坐30分鐘以上的公車到恰圖恰的捷運站
再搭捷運到Siam捷運站換另一線捷運,坐到最後一站
再改搭公車到學校
雖然車資比較貴,但至少有冷氣啦而且很涼
感覺有點像自己在觀光
下捷運最後一站時,正好看到美食大三通裡有介紹過的泰國甜點
就趕快買來吃吃看,順便帶給學校同學吃
我還和攤販的老闆娘小聊了一下呢,雖然不是全通,但小有成就感
(當然是用泰文囉)
這種甜點泰文叫ขนมครก卡農kro
有點像我們的車輪餅
應該是用椰奶調成的稀麵糊,有兩種口味:玉米及葱花
我請她全部都加(外圍那一圈都是我的)
雖然不能說非常好吃,但外皮有點酥脆、內餡熱熱軟軟的,還不錯
而且一盒只要20B(共有16小個)



下課後邊走邊逛,走了好長的路
在等公車的時候,看到一家商店的門口大刺刺的睡著一條狗
這幅景象不禁再令我讚嘆~在泰國,貓狗真快活
這裡是觀光點,外國人和泰國人差不多多呢
有名的巴彭夜市AGOGO吧也在這裡呢
如果是在台灣,店家早就把狗趕走了,怕牠們會妨礙做生意
可是在泰國,大家反而擔心會打擾狗狗的美夢
還刻意走旁邊一點進去店裡
等公車的人就和狗狗一起坐在樓梯上(me too)
這種感覺很安詳,有點和平共生的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k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